close

話說幾天前,我開始在尋找適合iPhone的藍芽耳機,之前雖然也有想找藍芽耳機,但因為Apple一直把iPhone的藍芽功能弄的很陽春,僅能連接耳機,且不支援A2DP,因此一點也沒有購買藍芽耳機的慾望;但欣慰的是,這次的iPhone os 3.0 總算開放了藍芽耳機A2DP,所以也讓我又重新開使找尋適合iPhone的藍芽耳機。


相信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不清楚啥叫A2DP,其實他的全名是藍牙立體聲音訊傳輸協議(Advance Audio Distribution Profile),就是可以播放立體聲音,因為以往的藍芽耳機都是只有單耳

,用途也很單純就是講電話,但最近越來越多的手機都開始支援了mp3播放,手機不在只是單純的講電話了,還是一臺mp3播放器,當然啦音樂要好聽就是要有立體聲道,這樣聽起來才會有空間感,因此A2DP的藍芽耳機也就這麼的順應時事陸續推出。


一開始針對有A2DP的藍芽耳機搜尋,先是找了目前幾家手機大廠的手機藍芽配件,看了幾款(Moto S9後掛式、SonyEricsson DS220可換耳機,DS980,IS800),後來不小心看到了Plantronics voyager 855,每一款都有每一款的特別之處,原本想說買個A2DP的藍芽不僅我的手機可用,我的筆電也順便可以用,好好享受一下無線的樂趣;但幾經考慮後,又加入了一個考慮因素,那就是我有兩隻手機,我應該讓他們都可以共用一個藍芽,這樣兩隻手機就都可以都不用用手拿啦!不然一支用藍芽耳機,另一支用手持,不是很奇怪嗎?


但這又講到一個重點啦,那就是一個藍芽耳機,要能夠讓兩個以上的設備同時配對,並能夠快速的在其中作切換,這就是藍芽的《多點》連接傳輸技術,以往的藍芽耳機僅能配對一個設備,但現在的人們幾乎每個人都擁有一支以上的手機,因此這個"多點"非常重要,除非你想接個電話還要按半天的藍芽配對嗎?還是一手機一藍芽?這不就喪失了使用藍芽的意義了嗎?


藍芽耳機就是為了讓你能更方便快速的接聽撥打電話的阿!!


在此先說明,買藍芽耳機當然不是因為我懶的拿手機啦,是考慮到工作上的方便性,以及開車時的安全性,所以當我決定購買藍芽耳機時,我是幾經考慮的,所以這東西對我而言是【需要】,而不是【想要】。


在又是一翻掙扎的抉擇下,我最後選澤了這款

Plantronics Discovery 925

★發現號925藍芽耳機,是plantronics延續長久以來,以造型取向,具設計感的耳機,充滿濃厚時尚意味。
★除美觀外,材質及音效有專業水準。V型機身,經典之作,金屬風格如珠寶之貴重,音質潔淨似鑽石之無價;
★皮套充電,創新設計,細緻質感散發出淡淡地奢華風;衣樣耳塞,精彩傑作,舒穩俐落,真情流露充滿自信;集頂尖科技於一身,身價非凡,精品中之極品,是您藍芽手機的最佳配件。
★發現號925藍芽耳機,音質清新,輕量舒服。

特性: 
˙ QuickPair技術,可快速配對、穩定連線你的藍牙手機,耳機放在皮套盒內充電,一樣保持連線。
˙衣樣耳塞,有引音道,入耳舒適透氣;耳塞邊軟翅之設計,使你佩戴服貼,穩固牢靠,無需另掛耳勾。
˙Aaudio IQ技術,主動降低雜音,數位加強?向音效,確保聽者與被聽者最清晰的通話。
˙v型麥克風支臂,增加收聽與發話的清晰度。
˙皮套充電盒,內含可充電式電池,方便收藏耳機,並隨時隨地補充電力。
˙輕量舒服,僅重8公克。
˙耳機採最先進的lithium polymer(鋰膠)電池,可延長耳機的使用壽命。
˙多點技術,可配對兩個手機雙待機。也可選擇多點功能開啟或關閉。

最後,為何我選了這一隻藍芽呢?

—因為魚(A2DP)與熊掌(多點雙待機)不可兼得!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